2013年5月25日星期六

二零一三年香港風季預測

隨著位於西太平洋的副熱帶高壓脊西伸北移,熱帶氣旋季節即將來臨。

預料本年將有五至八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天文台的800公里範圍並為本港帶來熱帶氣旋警告,其中至少50%是颱風或以上強度。多年沒有熱帶低氣壓吹襲本港,今年也許會出現影響香港的熱帶低氣壓。

六月熱帶氣旋襲港的機會中等,可能有零至一個熱帶氣旋吹襲本港。

七月熱帶氣旋襲港的機會偏高,可能有一至兩個熱帶氣旋吹襲本港。

八月熱帶氣旋襲港的機會偏高,可能有一至三個熱帶氣旋吹襲本港。熱門分別在八月二十日左右。

九月熱帶氣旋襲港的機會甚高,可能有一至兩個熱帶氣旋吹襲本港。

十月及十一月均可能有熱帶氣旋移近本港。

襲港的熱帶氣旋約有75%以傳統的路徑(沿副熱帶高氣壓)南沿移近華南,其中六至七月,以及九月的熱帶氣旋路徑規則的可能性較高。

襲港的熱帶氣旋有25%會和東北季候風共伴,帶來大風和可觀的雨量,此類氣旋將在九月底至十一月出現。

料帶來八號或以上信號的熱帶氣旋為一至兩個,其中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也許會在絕跡四年後重新出現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